传递中国价值
 

抗疫“吻别”夫妻的“双护士”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13 07:33: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亮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拼版照片:左图为章婷在病房内给患者输液(3月25日摄);右图为黄秀峰在病房内登记患者体征数据(3月25日摄)。

黄秀峰和章婷这对夫妻都是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了八年的护士,黄秀峰在血液净化中心,章婷在烧伤整形科。2020年2月,章婷在机场送别去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黄秀峰,二人隔着口罩吻别的照片,感动了许多读者。

因为排班不同的原因,两人工作时间在医院也很少碰面。 “上下班时间不一致,有时候她在上班,我刚下夜班在家休息,也有可能我在上班的时候,她也才下班,经常遇不到一起。”黄秀峰说。

同为护士,工作的忙碌,让两人经常“错峰出行”。但这并不影响两口子保持良好的沟通。热爱医护工作的两人经常话题一致,心有灵犀,一起分享工作中收获的感动,相互疏导遇到的压力。

在章婷看来,尊重生命、尊重科学、有责任心、有同情心是护理人员必备的素质。黄秀峰补充说,生命很神奇,也很脆弱,肩上的责任很重,每一步护理操作都很重要。“工作越久,越来越觉得医护工作很有意义,也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章婷说。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