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为解决传统被装保障模式管理相对粗放、需求偏于概略、标准过于固化和“要的发不了、发的不需要”“有的穿不完、有的不够穿”等问题,更好满足备战训练和日常穿着需要,从本月11日开始,官兵可依托军事综合信息网,通过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体验“京东式”、“淘宝式”个人网上自主选取、申领被装。新模式完成了从“发什么穿什么”到“需要什么选什么”的转变。新一代被装“网上申领”到底如何领?“精确申领”又有哪些新变化?了解一下。

  全军被装“网上申领”如何领?新变化请查收!

被装精确申领,是在相应规则和指标总额范围内按需选择、随时发放的新模式。被装精确申领的保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的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保障品种为礼服、常服、作训服和装具卧具等。

被装精确申领在保障标准、保障需求、保障程序、保障时段等方面都有全新的变化。保障标准由“实物标准”转变为“申领指标”,将每年按规定发放的礼服、常服、作训服、卧具等被装实物标准,转换为年度供应指标,注入个人被装申领账户,使每名官兵都有一张可自主支配的“被装存折”。保障需求由“单位提报”转变为“个人申领”,将自下而上提报汇总需求,转变为官兵通过网络自主选择所需被装品种、数量和号型,实现“需要什么选什么”。

保障程序由“逐级供应”转变为“订单配送”,将按计划、分层级领取调拨的传统模式,转变为依据个人订单、物流分拣配送,压减中间环节,节省部队人力物力。保障时段由“按季发放”转变为“随时保障”,将过去夏冬两季被装发放,转变为全年随时申领随时保障,官兵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提交订单,通常10个工作日即可保障到位。

随时按需下单 及时保障到位

据了解,网络精确申领的被装,是由快递公司通过军需仓库分拣装箱,精准对接发放单位直接配送至部队营区的。真正实现了被装需求网络下单,物资品种自主选择,物流路线直达军营的新模式。为给力的后勤保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