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南潭门5月1日电 (记者 黄艺 李宇凡)5月1日12时起,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海南省约有1.7万艘渔船进港休渔。

今年是实施南海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3年。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海域为北纬26度30分至北纬12度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实行休渔。

记者1日在海南琼海潭门港看到,大批渔船已回港停靠。“琼三亚渔15018”船主冼祥河告诉记者,休渔后将和船员一起修补渔网、渔具,维护渔船设备。“休渔才能保护资源,希望开渔有好收成。”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处长林伟表示,休渔期间将联合海警、海岸警察等单位做好驻港值班监管工作,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并加强对渔民的宣传教育。

“船靠岸,网封存,我们携手保护渔业资源”、“依法休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海南海口、文昌、陵水、三亚、昌江、东方、临高等地的主要港口码头,海警执法人员悬挂与南海伏季休渔相关的横幅标语,广泛开展伏季休渔执法宣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