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多看了一眼,广东佛山一名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找到流浪十年的哥哥。4月25日,外卖小哥小董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在哥哥在顺德一家医院观察,他回到老家想接上母亲去看哥哥。这段神奇的找人经历,他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外卖小哥偶遇流浪汉

4月22日上午,外卖小哥小董来到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黄岐派出所,只因他在送外卖的途中看到个流浪汉好像自己十年前离家出走的哥哥。

小董对民警张伟嘉介绍,尽管流浪汉衣衫褴褛,头发胡子都很长,但路过时他就觉得流浪汉像哥哥,无奈慢慢靠近后对方不理他。他拿出手机给自己在顺德的姐姐和一个表弟发视频。在视频中,看到姐姐,流浪汉说了“顺德”两字。跟表弟视频时,流浪汉又说出了表弟的名字。可董先生没办法进一步与哥哥沟通,只能寻求民警的帮助。

张伟嘉一行立即赶赴现场,换上了便衣后他们耐心地和流浪汉交流,最终流浪汉平复了情绪,开始回应小董。

流浪汉长期受街坊照顾

随后,根据小董的意愿,民警们驱车带着兄弟二人来到顺德区一家医院,为哥哥进一步检查,在医院里,医护人员还为其修理了头发。

张伟嘉介绍,小董的哥哥在那边街边生活了好几年。因为他不攻击他人,性情温和,得到了很多街坊的帮助,经常有人给他送吃的喝的穿的。就在被找到时,董先生的哥哥手里还有一个贴着标签的苹果,应该是旁边水果店的老板给的。民警们还告诉北青报记者,亲人重逢时弟弟小董眼里含着泪,这一幕也让大家很感动。

家庭困难但会尽力照顾

4月25日,小董对北青报记者介绍,哥哥目前在医院里观察,还没有开始治疗。而他赶回了老家云浮,想把母亲接过来看哥哥。

回想这次找人的经历,他觉得自己都不敢相信。小董是广东云浮人,他平时做装修,兼职送外卖。开始送外卖至今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但加起来送外卖的时间不到三个月。这次送餐途经的路段是第一次去,只是一眼看到路边的流浪汉就觉得好熟悉。

据介绍,哥哥比小董大6岁,以前精神是正常的,还在外面打工。但在2000年初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出现了一点精神问题,断断续续治疗过。但在2009年左右一次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这些年,家人报过警,县里市里也都找过,其实也做过坏的打算。每逢年节,家人都很想哥哥,不知道他在这边或是那边过得怎么样。

小董表示,虽然家庭条件有限,但以后一定尽自己所能照顾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