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引发众怒。

4月20日,一名90后插画师创作的画《神奈氚冲浪裏》在网络走红!

完整图:

完整图:

画作的细节满满:

白色海浪犹如

人类畸形的手指、扭曲的婴儿、

变异的海洋生物、

在海浪中苦苦挣扎,

一边身穿防护服的人往大海里倒着

带有放射性物质的和污水,

另一边“打着领带”“头发谢顶”的

中年男人90度鞠躬道歉……

富士山变成核反应堆的烟囱,

天空中的云朵变成

象征坟墓的十字架……

图中还有更多细节发人深思。

记者从作者@一个热爱学习的男该 处了解到,这幅画“灵感”来自日本画家葛饰北斋的一幅彩色浮世绘版画作品《神奈川冲浪里》,原画作描绘的是英勇的船工们正为了生存而与大自然进行着惊险而激烈的搏斗,表达了人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作者的这一改编,可以说是对日本排放核废水做法满满的讽刺。

网友:干得漂亮!

“出生在海边,看到日本的决定很难过”

提起创作初衷,@一个热爱学习的男孩 对中国青年报(ID:zqbcyol)记者表示,“近期看到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太平洋的新闻,我对这件事感到很难过,所以就用曾描绘大海之美的日本名画《神奈川冲浪》作为参考进行创作,最初就是想表达自己的不满之情,也没想到后面影响会扩大。”

他表示,自己91年出生,大学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因为从小在大连海边长大,听说大海要被污染就特别生气,画中是核废水入海后的情景,如果日本把核废水排到海洋中,我们以后甚至无法靠近海,这是一件很难过的事,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

《神奈氚冲浪里》在社交媒体上收获大量关注,目前已获得近20000次转评。对此,@一个热爱学习的男孩 表示,“很感谢大家关注我的作品,这是对于我的一种认可,作为插画师我很开心。”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日本在未与国际社会和利益相关方协商一致,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出于本国私利,仅以现场储罐空间受限为由,单方面选择对自身经济代价最小的海洋排放方案,却把最大的环境健康安全风险留给世界,将本该由自身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全人类,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这些画中,

你还关注到了哪些细节?

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