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巴西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圣保罗州,4月初至今因疫情死亡人数达到疫情以来单月死亡人数的峰值。4月份前21天,总计15975人死于新冠肺炎,超过了3月份的15159人。

△ 圣保罗州自2020年3月起每月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 数据来源:圣保罗州政府

△ 圣保罗州自2020年3月起每月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 数据来源:圣保罗州政府

自疫情暴发以来,位于巴西东南部的人口大州圣保罗州,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9万,确诊人数超过278万。目前该州医疗系统的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为81.8%,该数值超过80%则被专家认为医疗系统仍面崩溃的风险。截至21日,该州已有55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等待床位或入院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死亡。

△首府圣保罗市街头的加油站 记者自拍

首府圣保罗市街头的加油站 记者自拍

圣保罗州州长表示,该州的死亡人数不代表当下疫情的严重程度,本月死亡的病人多是在至少3周前就已入院接受治疗。州政府表示,根据住院率、确诊数等多重因素综合判断,目前该州疫情发展平稳,圣保罗州的餐厅、商场、美容院、健身房、公园等场所将从本月24日起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