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民政府网4月19日消息,4月16日央视报道鹿邑县农田水利设施存在问题后,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第一时间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市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4月16日当晚即组织工作组进驻鹿邑县,配合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指导该县全面排查问题、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4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长参加的全市农田重点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并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高标准农田问题设施等涉农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聚焦问题、全面排查、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农田水利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排查群众关心的生态环保、扶贫、引黄调蓄、户厕改造等涉农领域重点问题,及时抓好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从4月18日起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市、区)进行明察暗访,查看农田设施利用现状,研判分析存在问题原因,督促各地认真排查整改。

四是市里组织5个专项督导组,由处级干部带队分赴各县(市、区),持续指导和督促各地抓好涉农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整改进展情况后续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