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镇雄县一名8岁女孩小丽(化名)遭继母虐打的事情引发广泛关注。4月20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得知,当地妇联已上门看望,因这个继母有孕在身,目前警方已采取监视居住的措施。

20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通过多段网传视频看到,一名小女孩双眼淤青肿胀,腿上也是伤痕累累,手上和头部都有受伤留下的疤痕。小女孩自称伤是后妈用衣架打的,完不成作业就会挨打,而且是经常被打。

据小女孩的生母介绍,她和前夫常先生育有两女。3年前,她因受不了前夫而远走他乡。前夫随后和一名姓李的女子结婚,并生下一个儿子。这次突然在网上看到小女儿被打的状况后,她心痛极了。她也与前夫在微信上沟通此事。前夫回复:“都怪我没发现,是我的错,害她们两个伤成这样。”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微信聊天记录中,常先生称他不在家,回去看了再说,也曾反问前妻:“你走的那天你就应该想到会有今天,后妈怎么样你不知道吗?”

20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常先生的电话,均未接通。记者发短信也未获回复。

镇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小丽所在学校的老师曾发现她受伤的情况,并通知过家属。

有消息称,继母李某有孕在身,公安机关目前采取的是监视居住的手段。极目新闻记者就此向镇雄县公安局政工室一名负责人求证,其称采访需经县委宣传部同意。而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请示领导后回复,不接受电话采访。

20日下午,镇雄县妇联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较早前他们在网上获悉此事后,就已经上门看望了小女孩,并进行了心理辅导。目前,他们已联系辖区街道办和派出所在跟进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