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多项专项整治行动严整严治酒驾醉驾毒驾

4月13日,广西公安机关维护交通安全暨“壮族三月三”活动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举行。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3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韦岗宁13日介绍,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小长假即将来临,民俗特色活动集中,旅游出行需求强烈,道路交通事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广西将持续开展严整严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三月三”是壮族地区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为继承和弘扬广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从2014年开始,“壮族三月三”广西全体公民放假两天。

韦岗宁在当天举行的广西公安机关维护交通安全暨“壮族三月三”活动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部分道路通行条件差、安全设施不全、事故隐患突出,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广西交警部门将在“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开展统一行动,继续以“减量控大”为目标,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据介绍,从3月20日至7月20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开展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72条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突出的路段进行挂牌督办,深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以普通国省道及矿山、钢铁、水泥、砂石“四类企业”和港口、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货物集散地“四类场站”周边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以查处货车“百吨王”以及超载30%以上的违法行为为牵引,同步严查疲劳驾驶、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肇事肇祸的严重违法行为。

此外,4月1日至7月9日,广西交警集中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即日起至12月31日,广西交警将持续开展严整严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城乡、高速联动,区域、全线联治,警种、部门联勤,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城区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整治网,切实掀起严查严管酒驾醉驾毒驾声势。对查处到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坚决做到查获一起、依法顶格处理一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