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教育机构发布情况说明称,涉事老师为园所助教刘某,已责成园所对其进行辞退处理。

4月12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江西瑞金某幼儿园一男性幼师,在朋友圈发布了三张男童闻成人脚掌的照片,其配文写道“从小培养m”,男子还在评论表示“已经屏蔽家长领导了”。此事引发网友关注。

当地通报:涉事教师被停职接受调查

12日晚,瑞金市教科体局发布通报:瑞金市教科体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涉事的红黄蓝幼儿园和该名教师展开调查,当晚,该教师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对涉事幼儿园和教师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红黄蓝回应:未发现强迫、虐童、猥亵行为,涉事助教已辞退

13日,红黄蓝教育机构通过微博发布情况说明:有微博用户发布疑似我公司瑞金加盟园所工作人员猥亵男童的内容。经初步调查,涉事老师为园所助教刘某,当日在陪孩子进入游戏区活动时,让个别孩子闻了他的脚。此行为发生在玩耍嬉戏过程中,目前尚未发现强迫、虐童或猥亵行为。但该教师的不当行为已严重违反园所教师日常行为规范。总部已责成园所对其进行辞退处理。

情况说明指出,目前园所也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并根据调查结论对相关人员做出进一步严肃处理。

情况说明称,对于本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困扰与担忧,我们诚恳道歉并引以为戒。

当事男童家长:看到朋友圈截图懵了,已报案

当事男童家长:看到朋友圈截图懵了,已报案

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报道,4月13日下午,当事男童母亲陈女士回应记者称,12日晚9时许,幼儿园园长曾打电话表示想要见一面,并称孩子在做游戏时闻了老师的脚,当时她还说“这只是个小事,不用为难老师”。但看到朋友发来的涉事老师的朋友圈截图,陈女士“整个人都懵了”。意识到情况比想象中更加严重,从12日晚上开始,她就开始尝试询问儿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孩子毕竟只有3岁半,讲不清到底是什么情况。”

目前,陈女士已经向警方报案,并联系了当地教育局,“我们现在也在等待调查结果。”

新闻多一点

红黄蓝教育官网显示,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及其前身创建于1998年,目前红黄蓝遍布中国,拥有近1300家亲子园和近400家高品质幼儿园,为0-6岁婴幼儿和家庭提供优质学前教育指导与服务。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NYSE:RYB)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