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万象4月10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国家政治行政学院院长普冯日前表示,老挝人民革命党高度重视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发展经验,对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感钦佩。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10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老挝国家政治行政学院8日举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老中双方党建经验交流研讨会”,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应邀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报告。

普冯说,老挝党高度重视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发展经验,对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感钦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老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不断推进老中全面战略合作和命运共同体建设,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姜再冬在报告中说,历经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在奋进的征程上,中方愿同兄弟的老挝党一道,携手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