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你们及时赶到揭开骗局,保住了我的上百万元做生意本金!”3月17日,商户冷女士专程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长青街派出所华星社区警务室,向民警丁其刚表示衷心感谢。

31岁的冷女士老家在湖北云梦,在东西湖舵落口大市场开店卖门。16日下午5时20分许,丁其刚在辖区走访时,无意中获悉冷女士正面临电信诈骗陷阱。丁其刚迅速赶往团结村530号其居住地,但其家中根本没人。

“她会不会在店里?要是那样更容易被骗打款,情况紧急,事不宜迟,必须及时找到人!”老丁从知情人处得知,冷女士的门店在舵落口大市场24区,遂一边紧急拨电话联系,一方面紧急赶往经营点劝阻止损。

“你们到底是陕西的警察还是武汉的警察,我是否要将钱打到安全账户上,我现在心里好苦闷、好害怕……”丁其刚与冷女士电话联系上,电话那头的她惊魂未定。

“我是武汉的警察,也是您居住地团结村的社区民警,你等着,我给你看我的警官证!”说话间,老丁迅速赶到冷女士店里。

“这是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以银行卡洗钱及安全账户方式诈骗钱财的话术,请您详细对照一下,看是不是这个套路?这是我的警官证,也请您现场认真核对一下!”老丁当场普及起了防电信诈骗知识。

原来,冷女士当天接到一个尾号“3473”、自称是陕西警方民警的电话,声称她在西安办理了一张工商银行卡,涉嫌洗钱。对方报出她的身份证和户籍信息,要求她将涉案的上百万元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

“差点上当了!”民警一席话,让冷女士猛然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