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江西法院”3月18日消息,夫妻吵架本是常事,但如果不挑时间、场合甚至在危险地带吵架,可能会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2020年1月16日,江西萍乡一男子黄某驾驶石油公司运输车,载着妻子文某在高速上行驶。

行驶过程中,二人因琐事发生口角,黄某拿起水杯砸向文某,随后黄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行驶过程中,二人因琐事发生口角,黄某拿起水杯砸向文某,随后黄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此时文某欲下车,黄某将其拉回驾驶室,并打了她两拳,被打后文某下车却又被黄某强行推回车上。

上车后,黄某一边继续行驶车辆一边与情绪激动的文某争吵致使文某打开车门扬言要跳车,但黄某仍未减速停车,文某一气之下跳下车。

文某跳车后,头部受伤,后经救治无效死亡。另查明,黄某赔偿文某亲属人民币40万元,并取得文某亲属谅解。

最终,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当双方有分歧,应冷静理智地去化解矛盾而不是冲动行事,否则酿成悲剧,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