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周家旺、陈义)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大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并全方位多渠道推动学习宣传向全社会延伸。

坚持首善标准,把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加强平安北京建设,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重大政治责任,纳入北京市“八五”普法规划、“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树牢干部职工依法服务保障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和学法计划,组织法治大讲堂,邀请起草组成员开展专题讲座,发放辅导材料近4000册,推动系统内工作人员成为贯彻落实保障法的行家里手。

把面向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开展普法宣传作为重中之重,为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单行本、释义等,为军休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保障法宣传专栏并配发法律资料,组织工作人员、专业律师、老兵志愿者与驻京部队、军休所联合开展政策宣讲、座谈交流和答疑解惑活动,协调司法、行政部门与驻京部队“结对子”,引导官兵养成依法办事的意识习惯。

通过各类平台滚动播放普法公益电子海报,目前六环内600多条公交线路覆盖受众超过7500万人次,提升了社会大众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度。

以《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万家”系列活动为依托,通过官网、官微、悬挂标语、流动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意义、立法目的和鲜明特色等,不断浓厚尊军崇军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