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都市快报 报道,近日,一条揪心的寻人信息在网络上传播。

其中提到,“有没有(浙江)温州市南麂岛或者温州附近的朋友,在3月8号或者3月9号见到这个女生?2000年8月30日(阴历)生人,身高158,不胖不瘦,近视戴金边眼镜,没穿棉服,没有手机……”

女孩小云失联的时间,是3月9日中午。据小云家属介绍,孩子乘坐火车离开了河北,在杭州转车,最后去了温州平阳的南麂岛。

失联前,女孩给闺蜜、爸爸发完信息就从此关机。在女孩留下的字条中写道:“不要费人力物力找我”“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和谁都无关”……且数次表示抱歉↓↓↓

女孩面临考研失利

女孩的好朋友告诉记者,“她和小云都是河北邯郸一所大学的同学,也是老乡。她是大四,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去年12月考研失利了……又临近毕业,那段时间我们经常视频,她没表情,很木然。当时我能看出,她心里有很多事情很多有压力。”

回忆女孩考研的经历,女孩舅舅说:“她去年冬天,来石家庄考研……回家路上,我问她,你觉得考得咋样。她说,够呛,有很多题懵了。我笑着说不要紧。从小到大,我几乎一句话没批评过她,也从不强迫她学习,不愿意给她带来压力。”

而女孩失联后,舅舅意识到:“她是有计划的,轮番和亲戚见了面,和我们相聚一场,当做告别”。此外,据舅舅透露,孩子三岁的时候,她妈妈就去世了。

警方寻找到女孩物件

资料显示,女孩失联的地方温州南麂岛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南麂列岛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这里以海蚀地貌为主,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礁石密布。

在岛上,平阳公安局南麂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小云遗留下来的东西:一条米色外套和一只浅蓝色的小背包。

网友得知此事后,纷纷转发留言表示:希望一切安好!

目前,当地警方就小云的失踪在做进一步的搜救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