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中华女子诗词大会启动仪式在北京香山大学堂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7日,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华女子诗词大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中国妇女报社副社长薛小丽,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致辞

 周文彰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三千多年的诗词历史上,女诗人从来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华女子诗词大会的启动,给广大女诗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了一所培训锻炼的学校,也成为引领更多女性热爱诗词、创作诗词的旗帜。

中国妇女报社副社长薛小丽致辞

薛小丽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愿意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团结各族各界妇女为中华文化的复兴贡献力量。

叶嘉莹通过视频向大会寄语。

在活动现场,周文彰将中华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的聘书授予了刚刚被评为“2020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叶嘉莹先生。现年97岁的叶嘉莹向启动仪式发来视频寄语,肯定了女性在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杰出贡献。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宣读中华诗词学会新一届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的任命。

会上,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新一届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的任命:宣奉华、侯孝琼、陈文玲任中华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顾问,包岩任主任,张梅琴、张丽荣任副主任。

中华诗词学会女工委logo在活动上首次亮相,logo以叶嘉莹先生手捧书卷吟诵诗词的形象为底本设计,采用了蓝、黄、粉三种配色,分别代表了“弱德”“包容”“美好”三种寓意。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