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600万大关,达到601.71万乘次。继上周以584.03万乘次首破牛年纪录之后,客运量再创新高。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3月6日)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受学生返校、务工返蓉及通勤出行等客流叠加因素影响,成都轨道交通单日客运量实现了2021年地铁运营的第二次客流突破。

线网单日进站量最高为成都东客站、春熙路、天府三街,依次为124025、104610、51412人次。

去年12月,成都轨道交通新开5条地铁线路,线网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正式进入大线网运营时代。不少市民乘客发现,新线开通后,尤其是进入新年以来,成都地铁单日客运量突破500万已逐渐成为常态。

在本周五,600万来了!

这不仅代表着大线网运营时代下,城市轨道线网正方便着越来越多人的出行,也代表着城市活力持续恢复。

当前春运逐渐进入尾声,成都地铁将从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客运服务等方面为线网运营秩序保驾护航。

根据1号线早高峰期间倪家桥、火车南站等重点换乘站的实时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大站空车投用站点,以优先缓解线路“堵点”、快速输送大站乘客为原则,提高大站空车投放精准度;

针对东客站、犀浦、天府三街等大客流站的客流变化,增设售票点位、加开安检机、灵活调整闸机或电扶梯方向等,提高乘客进出站效率;

持续跟进线网客流变化规律,优化备用列车存放地点及数量,结合每日客流情况灵活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

针对信号、站台门、车辆等关键行车及客运设备做好维护保驾,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巡视值守。

针对近期客流回升,成都地铁特别提醒市民乘客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图据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