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3月2日报道,联邦调查局局长警告,暴力“国内恐怖主义”在美国加剧。

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当地时间周二直言不讳地把1月发生在美国国会大厦的骚乱称为“国内恐怖主义”。他还警告本土暴力极端主义威胁迅速加剧,执法机构正在通过数以千计的调查努力应对。

雷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是他自暴动以来首次在国会作证,也是围绕执法部门应对暴动的一系列听证会中的一次。议员们不仅向他追究暴乱前可能的情报和通信失误,还就白人至上主义者、民兵组织和其他极端分子造成的暴力威胁对他施压。FBI说,它认为这些威胁与国际恐怖组织的威胁具有同样的紧迫性。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日报道,FBI局长称,当地时间1月6日国会大厦暴乱鼓舞了更多极端主义。

报道称,美国FBI局长为该局对特朗普支持者当地时间1月6日可能搞暴力活动的预警信息的处理方式辩护,并描述了国会大厦袭击事件后极端主义威胁日益复杂的局面。

雷当地时间周二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说:“长期以来,国内恐怖主义问题一直在全国扩散,而且不会很快消失。”他还说,事实证明,鼓舞各种极端分子的意识形态很难确定。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