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煜杰来自湖北宜昌,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本该享受校园时光的他,却在高考前夕罹患白血病,如今正在北京治疗。为了鼓励煜杰积极面对病魔,3月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和北京日报客户端联合两地志愿者,为煜杰送去了家乡特产为他加油打气。

刘宁为煜杰带来家乡的烤酸奶

刘宁为煜杰带来家乡的烤酸奶

煜杰就读于宜昌市夷陵中学,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擅长钢琴、书法和游泳,曾在市级游泳比赛中获得过两百米蝶泳第三名的佳绩。去年1月15日,煜杰在期末考试时突感不适,经过检查确诊是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漫长而痛苦的化疗,让曾经活泼开朗的少年备受折磨,身体越来越消瘦。去年7月,因为继发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压迫视觉神经,煜杰的眼睛几近失明,给这个家庭又蒙上一层阴霾。为了给孩子治病,煜杰的父母放弃了工作,卖了房和车,带他到北京求医。

今年春节前夕,宜昌市幸福家心理服务中心的心理老师黄庆武,偶然看到了煜杰母亲的微信朋友圈,得知了煜杰的遭遇,就在朋友圈发起暖心号召,邀请各地的朋友拍摄制作了一段“煜杰,加油!”的视频。很快,这段视频就在宜昌人的朋友圈刷屏,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于是联合北京日报客户端协调两地爱心人士,发起了暖心行动。

3月3日上午,曾在去年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的刘宁,驱车100多公里,带着来自湖北的烤酸奶和蛋白粉,代表北京日报客户端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到医院看望煜杰。去年6月,看到高温天里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十分辛苦,刘宁把自己店里的几台室外空调机贡献出来,专门给医护人员降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也让刘宁加入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的队伍。

 刘宁为煜杰播放祝福视频

刘宁为煜杰播放祝福视频

“煜杰,这次我们代表所有支持你、关心你的朋友来看你,大家为你买了这些礼物,希望你在北京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要有信心,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听到刘宁的鼓励,煜杰接过了烤酸奶,点了点头。

“用积极乐观和坚强,冲破病魔的阻挡,我会陪在你的身旁,迎接幸福的曙光!”随后,刘宁为煜杰播放了由正能量获奖者及公益记者录制的加油视频。在温暖的乐曲声中,来自国内各省和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出镜,为煜杰加油打气。听着大家的祝福和黄庆武老师的歌声,煜杰默默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看到煜杰的故事,我们都很感动。希望来自家乡的味道和全球网友的祝福,能够给煜杰带来更多的希望,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

煜杰、向女士、刘宁合影

煜杰、向女士、刘宁合影

在病房中,煜杰的妈妈向大家展示了煜杰弹钢琴的视频。那是去年6月,病床上的煜杰不愿放弃梦想,在网络上注册了视频号,希望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空闲时间帮助别人。“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帮助,我们会陪孩子一起坚持下去。”告别时,刘宁和煜杰妈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