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惠中、李健南):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世界目光将再一次聚焦中国。伊朗知名经济学家雷拉兹告诉记者,他对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非常期待,科技发展是他关注的重点之一。他表示,中国在科技领域立足于自身发展,不断加强自主创新,相信中国先进的科学成果将给世界带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雷拉兹说:“我认为,中国政府近年来采取很多措施来发展先进技术,比如嫦娥探测器实现人类首次造访月球背面,并且中国还在进行火星探测计划,另外中国公司的5G技术正领跑世界市场。这些先进成果都将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此外,雷拉兹还对中国在发展绿色GDP以及扶贫、减贫工作方面的成就表示赞扬。他表示,中国同时实现改善自然环境和消除绝对贫困,这些经验值得伊朗及其他国家学习。

“中国改善自然环境和扶贫等项目是相辅相成的。这不仅对中国、而且对全世界、全人类来说都是一项伟大的贡献。伊朗也需要(在中国)帮助下了解和学习这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