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2日发表的文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个别英国媒体在涉华报道中没有秉持公正立场,以意识形态划线,编造假新闻,事实是十分清楚的。

有记者当天向发言人提问,中方对吴若兰大使最新发表一篇文章有何评论。

“关于吴若兰大使的文章,建议你向她本人了解询问。”汪文斌说,“我这里想要对大家说的是,看一个媒体,最重要的是看其报道是否遵守新闻职业道德、是否客观公正。至于个别英国媒体在涉华报道中没有秉持公正立场,以意识形态划线,编造假新闻,事实是十分清楚的。”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直对包括英国媒体在内的外国记者来华报道持开放和欢迎态度,为其在华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中方反对的是意识形态偏见,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和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

“我还要指出的是,中国政府鼓励媒体依法进行舆论监督,保障新闻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护新闻出版单位的知识产权等内容。”汪文斌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