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小组在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朝阳区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部署会。

朝阳区副区长王志勉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及火车站、部队、相关地区办事处等代表共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志刚主持。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战京贤介绍了《2021年朝阳区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2021年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逐一进行讨论发言,为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举措、明确各方责任,畅通联络渠道提出意见。

王志勉在讲话中对接待转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职能部门和各参与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经验做法,形成合力,打造朝阳保障特色,切实做好资金、服务和人员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老兵接待转运任务;二是全面科学筹划部署。朝阳区从今年开始承接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北京朝阳站也是刚刚开通,各参与单位一定要统筹好各项工作,精心准备,着眼“一经一停一转一送”等环节,全面深入做好准备工作;三是全心全意服务保障。牢固树立“以兵为本、为兵服务”的理念,践行首善标准,树立窗口形象,全面展示首都良好精神风貌;四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把做好新老兵接待转运工作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大检查督导,全面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