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趟甘闽两省高铁务工返岗专列开行

  G1904次高铁务工专列进入定西北站。 张大鹏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金帅群 黄贵彬)2月21日,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1904次高铁务工专列缓缓停靠定西北站,来自定西市境内的546名务工人员将搭乘高铁列车前往福建福州等地开启务工之旅。

该趟专列是今年以来甘闽两省间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返岗专列,将于当晚21时28分抵达福州站。

为做好此次高铁务工专列的开行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陇西车务段积极与定西市人社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协商,详细了解务工出行人员的数量、出发地、到达地和其他需求,为列车的开行提供最精准的信息。

同时,定西北站提前组织专人对进站流向进行设计,在测温、票证查验、进站引导等环节上开辟“绿色通道”,尽量缩短客流的行走路径、时间,减少与外界的接触,确保票证查验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营造温馨有序、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

此外,定西北站提前对候车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通风消毒,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理。

据悉,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地方劳务部门,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通过采取“一站式、一条龙式’精准服务,为返岗务工、学生返程等提供运输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