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石家庄2月21日电 (李晓伟 俱凝搏)2月21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4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通报,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石家庄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通报称,1月19日,藁城区报告了最后1例筛查的确诊病例,已符合《河北省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实施方案》低风险地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社区筛查确诊病例”标准。2月21日,藁城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决定,关于石家庄市差异化防控这个建议,石家庄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并经藁城区申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人员凭证扫码、测温进入社区、村庄等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有序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长途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扎实开展基础性排查和发热门诊监测,加强人群和环境检测,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等各项工作。

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时细化管控区域单元,重点人员居家防疫,实施差异化的防控管理。

新乐市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以跨区域有序流动,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的反弹。

另外,从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将逐步有序地恢复市外的长途客运、餐饮场所、公共文化设施、室内室外的体育场馆等的经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