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新春走军营丨夜战磨砺刀锋 时刻准备战斗

发布时间:2021-02-20 06:33:36  |  来源:中国军网  |  作者:徐晨桐  |  责任编辑:王月博
分享到:

新春走军营丨夜战磨砺刀锋 时刻准备战斗

■徐晨桐 摄影报道

战鹰奔月(二次曝光)。徐晨桐 摄

落日西沉,皓月当空。近日,华北某机场,空军航空兵某团数架战机喷吐火舌刺破夜幕,奔赴多个空域展开多课目夜间飞行训练。

打仗不分昼夜,备战不论新老。茫茫夜空,飞机座舱外万家灯火通明,座舱内微弱的指示灯下各种参数不断跳跃。新员赵继扩正在教官带教下实施低空对地目标攻击课目。“下降高度,搜索目标。”赵继扩按照教官指令进行低空飞行,但由于低空水汽较多,气流不稳造成飞机上下颠簸,给查证目标带来了一定难度,赵继扩第一次未能准确发现目标。“注意力集中,及时修正偏差。”经过教官提醒,赵继扩迅速调整状态,仔细判读屏幕中的各项数据,操纵飞机再次搜索目标,最终成功锁定地面目标进行模拟攻击。

战机呼啸升空奔赴训练空域。徐晨桐 摄

双机编队起飞。徐晨桐 摄

战机听令滑出。徐晨桐 摄

战机列阵起飞线。徐晨桐 摄

战斗打响,准备登机。徐晨桐 摄

飞机出动前检查调试。徐晨桐 摄

教官与新员进行地面协同。徐晨桐 摄

“武器操作不够精准,打仗没有第二次机会,必须要创造好攻击条件,确保首发命中……”训练结束后,讲评室内“重燃战火”。教官借助视频和飞行参数客观指出新员在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帮助他们查找短板弱项,提出改进建议,确保飞一次进一步。

飞行员下飞机后交流心得。徐晨桐 摄

据介绍,当日参训的几名新员都是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员。为使新员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通过设置逼真实战背景、模拟对抗空战等形式,着力提高新员的态势感知、临机决策和协同作战能力,取得较好成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