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春节期间共查处治安刑事案件127起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19日通报称,春运期间国内侵财案件大幅下降,站车、机场、口岸秩序持续向好,期间共查处治安刑事案件127起。

当日,中国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李蓓介绍说,节日期间,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应势分时段启动高等级安保勤务等工作机制,有力确保了1695.5万人次铁路旅客,以及4.7万余架次进出港航班、357万民航旅客的出行安全。

在安全监管方面,李蓓称,各站车查获危险品20.9万起,民航公安机关查获1.1万余起;铁路公安机关检查重点部位1.2万余处,发现隐患并当场整改2069件,抓获网上在逃等违法犯罪人员97人;春运期间侵财案件大幅下降,站车、机场、口岸秩序持续向好,期间共查处治安刑事案件127起。

春节期间公安机关还着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李蓓说,春节前公安部派出10个工作组分赴浙江、广东、福建等10个省份进行专项督导,并利用春节期间诈骗团伙返乡回流的有利契机开展信息采集,加强人员管控,同时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诈宣传。

另外李蓓还透露,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有3名民警因公牺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