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航空摄影之美丨飞机颜值爆表,少不了这些“特写”

发布时间:2021-02-19 08:53:04  |  来源:中国军网  |  作者:周闽 孙智英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特写,摄影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是拍摄人的面部、被摄对象的一个局部的镜头,也是一种摄影术语。在航空摄影领域,为运动中的飞行器拍摄“特写”,不仅可以展示飞行器的魅力,还能突出表现航空摄影的文化与内涵。

下面通过一些特写画面,与“成飞”航空摄影师周闽一起分享“特写”在航空摄影中的独特魅力。

一、航空摄影“特写”的美学特征,给观者以强烈震撼的视觉感受

特写镜头让背景处于次要地位,能让观者以更近的“距离”观赏飞机,给观者带来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2015年3月19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成立53年来,飞行员驾国产歼-10战机第二次飞出国门,参加2015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摄影师使用600mm超远摄镜头抓拍整装待发的表演队特写,从一个视角表现中国空军威武之师形象。(周闽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