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经过4年多紧张有序的施工,云南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分段建成试通车,车程将缩短至40分钟。

据了解,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2014—2030年)第14纵S37泸沽湖至宁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这次通车的路段为:南涧南立交连接线至南涧南收费站至拥翠凤凰山收费站至拥翠立交连接线;宝华收费站至无量山樱花谷收费站;文龙收费站至景东南收费站。试通车期间,试通车路段暂不收取车辆通行费,仅限7座以下(含7座)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通行,7座以上客车、货车及营运车辆暂不允许通行,待具备收费条件时,正式面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主线全长94.91公里,其中南涧段长45.13公里、景东段长49.7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程建成通车后,将辐射大理州南涧县及普洱市景东县少数民族聚居区,极大改善高速公路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全面助推高速公路沿线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