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95后女主播的双面人生1/5)

发布时间:2021-02-01 11:2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像素笔记 冯海泳 张孜惠 崔頔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机遇

为什么会成为主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有些人目标清晰,有些人觉得“说不清,就是觉得挺好玩”。

乐乐以一种误打误撞的方式,在偶然之间推开了直播的大门。

在乐乐尚未成为人气主播“Ke乐乐”之前,她是“网瘾少女”李丹,厌倦上学、爱打游戏。最疯狂的时候,她在网吧住了十几天,就为了在游戏里跟别人“决一死战”。

为了获得人气,她可以投入所有的个人生活时间。

乐乐的人生的转折点也发生在网吧里。

2017年4月,乐乐在网吧应聘网管,恰好遇上公会招募。对方当时正好急缺人,觉得乐乐还不错,便和她说,“要不试一试来我们这儿当主播吧”。

对于乐乐而言,她什么都不懂。面对眼前的崭新世界,她只是觉得新奇。粗糙而狭窄的现实生活并没有给她太多的想象空间,她的愿望很简单,“玩一玩、赚点生活费。”所以,她没想太多就签了协议,在第二天便开始上班。

本质上,当主播和其他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区别。在成为主播之前,她在理发店、夹馍店、烤肉店、服装店都曾工作过,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赚几千块。

大唐不夜城穿着汉服的年轻人。这两年,西安成为网红城市,那里的年轻人很多都做起了网红相关的生意。随着二三线城市发展,年轻人在家乡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不再一味迷恋北上广深。

她把主播工作看成一个普通的兼职,直到有一天,她与朋友之间发生的一件事,让她开始和这份工作“较真儿”了。

她是乐乐的粉丝,也是一位主播,经常会给乐乐刷礼物。由于同在西安,她们俩认识之后,会一起出来玩。有一天,乐乐听到女孩的哥哥说:“以后不要给乐乐刷礼物了。给她刷又不能给你带来新粉丝,倒不如和那些等级高的主播玩。”

乐乐拿到了榜一,终于获得了演出的机会。登台前,导演带着演出者祈愿演出顺利。

敏感而自卑的刺生长出来。乐乐气得大哭一场,和女孩说:“你不要给我刷礼物了。我的直播间没人气,不能让更多人注意到你。”她没想到,女孩却回答:“我是喜欢跟你玩,没有想过那么多。”

这份纯粹的友谊和坚定的支持成为她坚持下去的动力,也成为她认真的理由。“起码得让喜欢跟我玩的人,不会遭到别人的白眼。只要我努力,我也能给别人带来人气。”

<   1   2   3   4   5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