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7日电 国台办2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不断鼓噪操弄所谓“宪改”议题,破坏两岸关系,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能够保持警惕,坚决反对和抵制。

有记者提问,报道称,岛内“制宪基金会”日前发起成立所谓“台湾新宪联合阵营”,声称推动“新宪”成为常态化、组织化运动,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不断鼓噪操弄所谓“宪改”议题,破坏两岸关系,撕裂台湾社会,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我们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能够保持警惕,坚决反对和抵制。

另有媒体提问,台湾绿党近日宣称要推动所谓“修宪公投”,并要求删除有关“国家统一”的表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呢?

朱凤莲称,个别“台独”分子顽固不化,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弄“公投谋独”伎俩,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台独”动向。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能够认清危害,不放任纵容任何此类滋事挑衅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