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新增67例确诊 通化全力增加生活物资配送

中新社长春1月25日电  (郭佳)吉林省卫生健康委25日通报,1月24日0时—24时,该省新增确诊病例67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至此,本次疫情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0例。

吉林省本次输入性疫情呈聚集性,通化市、长春市下辖的公主岭市受影响较大。目前,在确诊病例中,通化市有196例,长春市有73例,松原市有4例。

吉林省现有1个高风险区和7个中风险区。通化市东昌区为高风险区,针对东昌区居民居家封闭管理后,生活物资配送上存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发布通告,对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按照每次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

通告中称,“蔬菜包”半价配送到户,对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物资免费配送。药品、婴幼儿用品等其他特殊生活用品,居民可线上自行购买,或与社区联系代购,由社区及时转送到户。

记者从共青团吉林省委获悉,正有大批青年志愿者加入居民生活物资配送队伍。截至24日,通化市东昌区约有1000名青年志愿者在从事这项工作。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雷说,最困难的环节不是配送,而是订单分拣,统一菜品的“蔬菜包”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