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雷霆11号”“断卡”行动抓获嫌疑人8845名

图为警方收缴的涉案银行卡等。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郑州1月19日电  (刘鹏)记者19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警方2020年反诈“雷霆11号”“断卡”行动日前收官,全省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8845名,捣毁涉“两卡”窝点868个。

据了解,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公安厅发起了2020年反诈“雷霆11号”“断卡”行动。据通报,截止行动结束,全省警方共缴获犯罪工具电脑3467余台、手机7055部、手机卡27.69万张(包括物联网卡、虚拟卡、空白卡等)、银行卡2.46万张、多卡宝、GOIP等作案设备534台、查扣车辆125台。

此间,公安机关与通信管理部门、三大运营商及银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和协作配合,全力挤压涉诈“两卡”开贩人员生存空间。

据介绍,公安部已将“断卡”行动将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在全国不间断开展,直至彻底斩断涉案“两卡”违法犯罪。河南省下一步将开展2021年“雷霆1号”行动,继续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行动。

警方提示称,凡实施非法出租、出售、购买“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并主动投案自首。公、检、法部门将以“零容忍”态度,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