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19 06:46: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月博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17日至1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汪洋表示,2020年是对台工作极不寻常的一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应变求变、克难前行,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复杂局面,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成绩来之不易。

汪洋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台海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时”和“势”始终在我们这边。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我们日益增长的综合实力、显著的制度优势转变为对台工作的效能。要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挟洋自重、谋“独”挑衅,充分展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意志,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怀抱分裂出去。要支持台商台企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打破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交流合作的限制阻挠,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实现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让台胞有更多获得感。各地区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实责任,加强协调,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