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邢台1月18日电 (李晓伟 张鹏翔)1月18日18时,河北邢台市召开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介绍,自隆尧县发现确诊病例后,今天上午8点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预计今日全部完成采样,明天检测结果就会出来。

戎阳称,隆尧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安排了616个采样点,1190名医护人员除现有的652名医护人员外,还有包括8家市级以上医院和16个县市区支援隆尧的5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帮扶队,帮助隆尧组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质量,隆尧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样本均由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结果。对于已流调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全部进行隔离,相应的流调和隔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隆尧确诊病例所在的烟草家园社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县域封控闭环管理也进行了再强化,所有居民居家不自由流动。同时,加强消毒消杀工作,对烟草家园进行了三批次的全方位消杀,对广场、公园、道路街道、小区、农村等开展了全面消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