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李京泽)就特朗普政府将撤销英特尔等供货华为许可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吊销向这家中国公司出售的某些许可证。

对此,华春莹表示,她注意到有关的报道,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问题表明了严正立场。美方的所作所为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违背了其一贯自我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也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和形象。

“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她强调。

华春莹说,现在有很多媒体,包括美国的媒体都指出,美国的现政府正在实施“焦土政策”,忙着烧毁每一座桥,目的就是要为即将上任的美国新政府制造障碍,这一点大家都是看得非常清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