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广西上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日常网络巡查工作中发现,上林一网民于1月11日在某微信群中发布关于疫情的不实信息:“由于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已经决定于2021年1月29日凌晨实行全区封城,任何车辆都不得驶入广西境内…”

随后,当事人颜某某被带回城关派出所接受调查。

 △颜某某

颜某某

经审讯,颜某某对其转发该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表示因大致了解到疫情形势严峻,以为该条信息是真的,便转发了。

在民警的教育下,颜某某保证以后遇到这种未经政府部门证实的信息,不再胡乱转发,也吸取本次教训,并在原先转发这条信息的微信群中发出更正及道歉。目前,颜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道歉信息

道歉信息

警方温馨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合法文明的网络公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造谣传谣事件,警方将坚决依法处置。(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