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中国当借口,日本防卫省将加快研究使用车载激光摧毁无人机

MQ-9“收割者”无人机(资料图)

MQ-9“收割者”无人机(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将开始研究使用车载激光武器抵御无人机袭击的方法。

报道称,防卫省希望通过在车辆上安装激光设备,从而提高系统的机动性。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2021财年的预算中包括了28亿日元的相关研究支出。它的目标是最早在2024财年建立相关技术,并尽早将其付诸实践。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在2018财年就开始研究使用高能激光摧毁无人机。在2021财年,该部门计划开始对小到可以安装在车辆上的高输出激光设备进行演示测试。

日本首相菅义伟到访位于埼玉县的空军基地(资料图)

日本首相菅义伟到访位于埼玉县的空军基地(资料图)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还在其2021年财政预算中列入了5亿日元,用于继续研究利用微波打击无人机的方法。但消息人士称,由于微波设备尺寸难以缩小,防卫省正在考虑在船舶上安装此类设备。

有人担心,无人机可能会被恐怖分子滥用,因为它们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获得。

2018年8月,有人使用携带炸药的无人机企图暗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019年9月,沙特阿拉伯的一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大规模破坏。在日本,2015年4月,一架携带放射性物质的无人机降落在东京首相办公室的屋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