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排查项目人员近期有无外出、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得漏报、瞒报!项目部全员从今天开始禁止外出,直到禁令解除!”1月7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项目经理张海超对防控工作进行精准部署。

近期,河北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现场,项目部结合中建二局疫情防控常态化宗旨,于2021年1月7日清晨,召开了项目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为特殊时期的项目建设打响了抗疫保卫战的第一枪。

全员核酸检测、零遗漏筛查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严格执行雄安新区防疫禁令“只准出、不准进”,该项目总包单位大范围辐射防疫策略。

项目部对防疫工作进行了更为细致的部署。每天两次全员体温监测并记录;全员发放口罩;每天两次办公区、员工宿舍防疫消杀作业。项目部安全负责人骆中月一直忙碌在项目防疫第一线,以“防疫无小事”为工作原则。

“我们的防疫物资储备量足够项目部全体人员两个月的消耗所需,并且会在物资储备量不足时,及时进行新物资的储备工作,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可用,为咱们项目全员的防疫工作保驾护航!”项目综合办公室的人员表示,后勤保障无条件配合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保卫战守好“大后方”。

“新冠疫情是可控可治的,我们所有人都不要惊慌,不信谣、不传谣。日常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就戴口罩这一点来说,每个人如果都做到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那病毒的传播概率就会降低到近乎为零。所以,个人防护做好,我们的防疫保障做好,疫情没有什么可怕的。”项目总指挥雷安胜亲切嘱咐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雄安新区建设者们,是疫情下的逆行者,是心怀大义的钢铁战士,是践行“雄安速度”的执行人,是“雄安奇迹”的创造者,打响抗疫保卫战,为雄安速度保驾护航。(张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