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1月5日报道,韩国清海部队(韩国派驻索马里亚丁湾的部队)驱逐舰“崔莹”号5日抵达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应对韩籍化学品运输船被伊朗扣留事件。

韩国青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驱逐舰韩国政府官员当天表示,清海部队当天凌晨抵达事发海域开始执行任务。据悉,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Hankuk Chemi)号前一天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阿曼一侧的海域航行时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船上共有包括5名韩籍船员在内的20名船员。

据了解,“崔莹”舰将同总部设在巴林的联合海上力量(CMF)、韩国外交部和韩国海洋水产部等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应对情况。此前曾有一名外交部官员表示,韩方正在确认船员安全,并要求伊方尽早释放被扣船舶。韩国国防部表示,在获悉韩国商船被扣后立即派清海部队赴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处理。

“崔莹”号隶属于海军特种部队——清海部队,曾于2011年1月参加“亚丁湾黎明作战”营救行动并成功解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三湖珠宝”号上的21名船员,同年4月在亚丁湾附近成功解救遇袭集装箱货轮“韩进天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