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国防部25日说,该国中部哈马省迈斯亚夫地区当天凌晨遭以色列火箭弹和导弹袭击。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迈斯亚夫发生爆炸。叙利亚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从黎巴嫩北部向叙利亚发射一连串火箭弹,叙利亚防空部队还拦截了敌军发射的大部分导弹。

袭击目标和伤亡情况不明。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报告说迈斯亚夫遭遇空袭,以色列“可能应为此负责”。该组织说,袭击目标是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和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

美联社报道,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战机低空飞过黎巴嫩领空,噪音很大,惊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些欢庆平安夜的居民。美联社说,以军战机时常侵入黎巴嫩领空,从那里空袭叙境内目标。

迈斯亚夫有一所军事院校,还有一家科研中心。以色列曾多次空袭该地区。

以色列尚未做出回应。法新社报道,2011年叙利亚陷入内战以来,以色列对叙境内目标累计发动数百次空袭。以方很少披露对叙军事行动细节,只说伊朗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以方构成威胁,因而以方将继续空袭叙利亚。【新华社微特稿】(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