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中国网12月14日讯 12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贵州省红十字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了“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走进贵州遵义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包括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徒步活动和关爱慰问老人等三个部分,旨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宣传健康养老理念,推进公益养老事业,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向红军山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一行首先来到红军山,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向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在纪念碑旁,江丹一行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

徒步行启动仪式。

上午,徒步行活动在凤凰山公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陈俊宏,贵州省武警总队原政委韩云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贵州省红十字会,遵义市有关领导,与当地2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活动。随后,江丹主任一行来到遵义市康宁世纪养护院,慰问看望了入住的老军人,并向入住老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遵义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方东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向遵义市康宁世纪养护院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资和慰问金。

在遵义大剧院举行的活动中,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和爱心企业,向遵义市康宁世纪养护院捐赠了老人用品、口罩、羽绒服、营养品等防疫和养老物资。与会领导为当地养老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等单位的知名演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和志愿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