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

“外汇储备增长的原因是中国持续的经济复苏”

“人民币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

“大型跨国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

多国媒体纷纷聚焦中国最新外汇储备数据,称赞中国贸易繁荣和人民币的表现。

路透社:经济持续复苏助力中国外储增长

路透社12月7日的报道说,中国11月的外汇储备增长超预期,达到四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中国持续的经济复苏。

报道援引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公布的数据说,11月末,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了505.1亿美元,至3.1785万亿美元,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路透社调查分析师的预期。

报道还注意到,11月,中国的出口实现近三年来的最高增速,认为中国正引领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复苏。

彭博社:中国外汇市场将持续稳定

彭博社网站12月7日援引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表态说,未来中国外汇市场将基本稳定。由于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11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报道说,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整体升值幅度超过6%,是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

今日俄罗斯

贸易繁荣和人民币的表现确保中国外汇储备上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报道说,随着中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迅速复苏,中国外汇储备增加。近几个月来,中国对外贸易蓬勃发展,11月份出口飙升至近三年最高点。

报道认为,出口强劲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升值;与此同时,美元对全球主要货币继续下跌。

CNBC:大型跨国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报道说,中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展示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中国全年的GDP将增长,外汇储备将保持稳定。

CNBC下属的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比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他们上调了中国经济展望预期,认为中国正逐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实现经济增长。这一调查的受访者们还把中国经济展望从第三季度的“稳定”上调至“温和改善”。

报道说,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由于中国持续且相对较快的经济复苏,人民币将在明年上半年成为“亚洲货币中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