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介绍,截至目前,来自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的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96万。

为广泛动员广大志愿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投身冬奥志愿服务,5日上午,一场以“燃情冰雪 志愿相约”为主题的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5日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启动全球招募以来,共有来自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96万。体现了世界各国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也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提供了重要人力保障。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表示,目前进行了一些分析,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了96%,特别高兴的是大学生也占到了85%,尤其是残疾人朋友2000多人都争取成为赛会的志愿者。

北京冬奥会计划招募2.7万名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计划招募1.2万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冬残奥会志愿者主要从冬奥会志愿者中保留。据了解,赛会志愿者招募将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