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3日报道,驻日美军司令、日本横田空军基地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第5航空队司令凯文·施奈德中将当地时间12月1日说,美国驻扎在日本的地面和空中部队的大部分“高端训练”都是在该国以外进行的。

施奈德说,美国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必须在内华达州的“红旗”演习中进行训练,以完成诸如全高度和全幅度的训练任务。这当中包括电子战和使用实弹。

施奈德在美国空军协会(AFA)的一次活动上说:“我认为,如果我们不得不带着任务上路,去别的地方进行训练,那就会削弱我们的威慑价值。”

他还说:“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始终在日本做这件事或是比我们现在做得更多,我们就能发现和解决很多问题。”

报道称,公众的支持是阻碍五角大楼利用日本现有训练机会的一个问题。施奈德说,美国和日本政府必须取得某种“当地的理解”以扩大训练时间或空间,而他说这可能需要经过一场艰难的对话。

报道还称,五角大楼希望扩大横向范围和行动时间,在位于东京市中心西南110公里处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富士军营“联合兵种训练中心”(CATC)进行夜间训练。施奈德说,虽然富士军营的空域不大,但它可以进行联合军种训练。

报道指出,新冠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措施使得美国更难在日本以外进行“高端训练”。五角大楼正在决定是应该与日本和澳大利亚一起参加在关岛举行的“对抗北方”年度军事演习,还是因新冠疫情而缩减演习的范围和规模。(编译/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