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 (记者 陈晨)第六届中法投资对话论坛3日在线上举行,中法政商学界代表探讨了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双方携手拥抱中国经济复苏红利等议题。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初期,地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将继续遭遇“逆流”,但其中也有机遇。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欧洲经济复苏一定程度上可以享受中国经济复苏带来的拉动作用。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会长迪迪埃·克林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造成巨大影响,一体化进程遭遇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实现本国经济复苏的同时,在全球化的道路上积极探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说,中法经贸合作存在新机遇。法国在对华出口化妆品、医药用品及农产品等领域前景良好。这不仅为法国在这些领域带来更多贸易和投资机会,也意味着双方在养老、医疗和金融领域有更多合作可能。

本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以及法国中国工商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