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东京12月3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东京奥组委3日发布消息称,在已结束的东京奥运会门票退票期间,共收到约81万张门票的国内退票申请,占日本国内门票销售量的18%。

据报道,已售门票在2021年夏天奥运期间原则上有效,退票程序是为因奥运延期难以前往现场观赛的购票者设置的。

东京奥运门票的退票时间为11月10日至30日,凡是通过奥组委官方网站买到门票的购票者,都可以用官网相关途径退票。据悉,日本国内共售出门票445万张,此次收到的退票申请为81万张,约占总数的18%。

据日本在12月2日公布的奥运防疫中期纲要称,根据疫情以及综合其它因素,预计要到2021年春季才能最终确定现场观众的数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1月访问日本时也曾表示,将允许“合理数量”的观众入场。因此,退掉的门票是否会再次售卖以及售卖多少,东京奥组委将进一步研究。

日本广播协会(NHK)援引东京奥组委一位官员的话称,“超过80%的门票持有者仍然对奥运会充满期待,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并将继续朝着筹办安全、安心的大会这一目标而努力”。

此次奥运会门票的退款手续将于12月下旬以后依次进行。而残奥会门票的退票申请于12月1日至21日进行,退款工作将在2021年1月中旬以后展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