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破获13年前命案嫌犯已因抢劫、强奸服刑近10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逮捕。吕梁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吕梁12月3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12月3日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吕梁孝义警方破获“2007·12·11”恶性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已因抢劫、强奸服刑近10年。

13年前,吕梁孝义市新庄村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闫某某在家中遇害,随身财物被抢,犯罪嫌疑人犹如人间蒸发。案发后,孝义市公安局进行了大量工作,但案件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一直悬而未破。

今年秋冬以来,孝义市公安局命案积案工作专班重新梳理该案线索,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在吕梁市公安局的支持下,通过多重物证采集和技术比对,发现正在河南豫西监狱服刑的王某朝与“2007·12·11”命案现场物证吻合。

由于案发至今已13年,且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因2009年在老家抢劫、强奸被判刑,已在监狱服刑近10年,审讯难度极大。办案民警在全面掌握案情基础上,制定了审讯方案,将王某朝从监狱押解回孝义后,与其斗智斗勇,最终使王某朝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朝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逮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