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美媒披露称,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当天举办宣布自己参加2024年大选的活动。对此,部分共和党人表示,若特朗普参选,将继续支持。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2日的报道,大多数接受Politico采访的共和党议员都表示将支持特朗普。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表示,“如果他(特朗普)参加2024年的美国大选,我认为他会成为共和党提名人,我也将支持他这么做,他会得到很多支持。”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称特朗普“应该参加竞选”,并会得到“全党的支持”, 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班克斯则认为特朗普很难被其他共和党人“击败”。

也有一些接受采访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在任期内“干得不错”。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表示,“大多数共和党人认为他做得很好,从保守派的观点来看,他的总统任期非常重要。”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则称特朗普截至目前“干得不错”。他表示“我认为如果特朗普想参加竞选,他就应该参加。谁知道2024年会发生什么?”

据Politico报道,尽管有一些人拒绝与媒体讨论2024年大选,但众多接受采访的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和党人都“明确表示”共和党人“无意背叛”特朗普。报道称,这一定程度上说明特朗普在他的政党中仍然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物,远远超过大多数共和党人。

但报道也称,目前有十多名共和党人明示或暗示过可能会考虑在2024年参选,如果特朗普再次参选,可能会迫使其他一直在“伺机而动”的共和党人把“竞选总统的雄心”再推迟4年。霍利表示,由于特朗普“太受欢迎”,如果他参加2024年美国大选,一些考虑参选的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会“咬牙切齿”,而班克斯则表示,希望有一天能看到现任美国副总统彭斯出现在选票上。

据此前报道,曾有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的活动初步计划于1月20日举办,但是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故这一活动有提前举办的可能。他补充道,无论竞选活动安排在哪一天,预计特朗普都不会参加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