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黑暗的一天!”德国《图片报》2日报道称,德国西部“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1日下午发生一起惨案: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越野车驶入步行区,导致至少5人死亡、14人受伤。特里尔市市长莱贝2日说,“这与谋杀有关”。目前,案件动机仍在调查中。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1时30分。这名51岁男子驾着一辆路虎越野车,以“蛇行”方式高速驶入步行街。警方表示,肇事车在步行街横冲直撞至少600米,多人被撞飞。男子之后被逮捕。此次事件的死者都是特里尔市居民,其中还有一名9周大的婴儿。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据警方透露,肇事男子也来自特里尔地区,此前并无犯罪前科。据了解,肇事者已失业很久,居无定所。他当天开的车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很多天都是在车里睡觉。事发时,警方发现他是醉驾。

事件发生后,德国社交媒体纷纷出现“恐怖主义袭击特里尔”的消息。特里尔官方立即发布警告,敦促公众不要散布有关该事件的谣言。调查人员2日称,犯罪嫌疑人目前还不愿意透露作案动机。调查人员认为,该男子的行为没有任何恐怖主义、政治或宗教动机的背景,但他确实有意伤害公众。检察院尚未决定是否申请审前拘留或将其安置在封闭的精神病院中,因为有迹象表明该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这起事故让特里尔这个安静的小城陷入极度悲痛之中。2日,人们纷纷来到当地著名的地标黑门附近放置蜡烛、鲜花和纪念卡,以表示对受害者和这座城市的声援。特里尔市长莱贝2日称,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特里尔最黑暗的一天”。德国总统斯泰因迈尔和总理默克尔也通过媒体悼念遇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