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oneycontrol财经网12月1日文章,原题:尽管遭禁,但不仅个人甚至(印度)政府机构仍在继续使用中国App

当印度政府决定禁止中国App时,肯定把“言行一致”抛到九霄云外。近来,印度电信管理局发布一篇新闻稿。这份3页的文件接受了“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自7月起在印度遭禁的一款中国App——的扫描。显然,这出自想方设法下载并使用这款App的该局员工之手,只是他/她没想到此举令自己及所在机构陷入窘境,因为新闻稿含有中国App的水印。

印度最近又禁了43款中国App(总数已超200)。但数十万印度人正通过对设备稍做调整继续使用备受欢迎的各种(中国)App,例如PUBG(《绝地求生》游戏)、TikTok、AliExpress(俗称“国际版淘宝”)等。谙熟科技的印度人能轻

松地悄然进入相关系统(接着用中国App)。

自称对PUBG上瘾的班加罗尔某信息技术公司员工阿维纳什说,人们使用这些App没任何错。尽管实施禁令后难以获知印度继续玩PUBG的人数,但他说至少在其所在社交网站一个220人的群中,人人都像禁令前那样活跃使用。

印度曾暗示,中国App会带走用户的数据,使他们易受侵害。但专家们质疑是否只有中国的App能利用此类数据。事实上,许多印度本土和其他外国App也都要求获得一些与服务无关的数据。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德里)故作姿态,“印度政府能从禁止(中国的)多款约会和游戏App中得到什么?”

另一方面,TikTok遭禁后,印度用户无法在这个平台上创造内容,但人们仍在访问这款App来浏览有趣视频。用户黏度和这些中国App的巨大吸引力,正令(印度)客户不停地回访。